“雅纪,我走了,去流浪,不要来找我。”

 

雅纪手里握着一张皱巴巴的纸条,呆呆的站着,自言自语。“智,你答应过我,以后离开的时候会告诉我,我会陪你一起流浪。”

 

窗外阴着天。智最喜欢这样的天气,适合怀念。

 

两年了,他们已经流浪了两年。现实的残酷摧毁不了他们,他们早已经残缺不全。只有他们自己才能瓦解自己。

 

两年来,他们吵了无数次架,每次雅纪都会低头。他太宠爱智了,因为智太爱他了。他的爱自私到可怕的程度,是霸占。每次吵架智都会在大街上,雅纪就每条街找。找到之后拉他回家,拼命作爱,做到麻木,做到眼泪足以湿透枕头。

 

他们穷的时候一天只能吃一个面包,富裕的时候尽情挥霍,从来不对未来有过规划,像是在跟宿命挑衅。智在酒吧里唱歌,固执的他,每天都唱《One Love》,从他嘴里唱出的更是凄迷。唱歌是他唯一谋生手段和兴趣。雅纪在酒吧里调酒,他喜欢一边听智唱歌一边工作。

 

雅纪是个很英俊的男子,很多人不是为了喝酒,是为了看他。有男人也有女人。因此,他们经常换工作。雅纪只属于智一个人。智也是个帅气的小伙子,忧郁的气质也很吸引人,他都不屑,他只属于雅纪。

 

他们经常上网,那地方可以发泄,可以幻想。雅纪都是陪他来上网的。他们有各自的网友圈,只是聊天,从不见面。

 

外面开始下雨了,房间里关着灯。雅纪越发着急,因为智最害怕打雷。在一起的时候,一打雷,智就会很恐惧,紧紧抓住雅纪不放。雅纪会在床上紧紧的抱着他,像抱着婴孩。雅纪很清楚,只有他才能让智减少一点恐惧。

 

那雷声会把智心底不堪的往事震出水面。往事就像个魔鬼一样缠着他。

 

雅纪终于呆不住了。他拿起智的蓝伞,跑了出去。他以为会像以前那样,在同一条街找到智。这次他失败了。不知道走了多少条街,脚上的鞋早已经湿了。雅纪哭了,再坚强的玫瑰也会枯萎。两年来,他已经习惯了对智的照顾。习惯是件可怕的事。雨水稀释了雅纪的眼泪,却稀释不了雅纪的痛苦。他总觉的上辈子欠智一个拥抱。

 

雅纪走进一家网吧!

 

他好久没有打开信箱了,有很多新邮件。他看见了智的EMAIL地址,迫不及待的打开看。

 

雅纪:

 

本来打算只给你留一张纸条,可我真的真的很舍不得你,就跑进网吧给你发电子邮件。我要谢谢你两年来对我的容忍,我没有白爱你一回。

 

我有着不幸的童年,不幸的家庭,但幸运的是我认识了你。可能是我太爱你了,太怕失去你了,我变的无理取闹,变的连自己都看不起自己。但你一直心甘情愿地受着委屈,我不忍心,可怕的是我又管不了自己。你为我付出太多了,我从来没想过回报,一定是你上辈子欠我的。我看我下辈子又要还给你了。

 

我不想我一个人的不幸纤绊你的一生。我是个残疾的人,我的心早就千疮百孔。

 

我这种人不配拥有你,霸占你。两年来,你错过太多的机会,你没必要,没义务照顾我。我的嫉妒心让你跟幸福擦身而过。请原谅我偷看你的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。我知道有很多人爱你,你有也爱他们,可能你一直放不下我的软弱。在我看那些短信和电子邮件的时候,我心如刀割,我嫉妒别人这么爱你。我总是天经地义的享受你的宠爱。

 

我不可以太自私,我已经很自私了。我口口声声说爱,却在伤害你。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离开你,让你自由,让你寻找幸福,让你不这么累。这是我一生中最伟大的决定。雅纪,我哭了,原来决定这么痛苦,那么那么痛,那么那么苦。

 

你以后再也不会看见我了,我要去个很远的地方。我也不知道在哪?这次,你不用陪我流浪了。老天对我已经很仁慈了,给我两年时间,让我好好爱一个人两年时间,我很满足了。

 

雅纪,我走了,不写了,再写我怕决定动摇。

 

如果真有下辈子,我一定好好偿还你这一辈子的爱。不要想我,回去看看枕头下面,我唯一能留给你的东西。

 

智绝笔

 

雅纪几乎哭着把信看完,他感觉到,再也不能找到智了。雅纪为自己调了最烈的酒,他不要清醒,清醒的时候满脑袋都是智。

 

雅纪晃晃悠悠回家,就在曾经寻找智的大街上,一辆汽车开来。

 

停尸房里住在两具青年的尸体。

 

一个是溺水而死,死者手里紧握着一个手偶。

 

一个是交通意外。

 

两具尸体住在隔壁,两个寂寞的灵魂终于又一起上路。缘分已经延续到负时间。

 

一直没有人认领那个溺水的死者。

 

雅纪的房东在收拾房间的时候,在雅纪的枕头里翻出一本CD,里面有首歌叫《Two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然 相大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智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