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别了新房客,我的行囊更加沉重,里面又多了一样东西叫失落。

 

我偶然间看见那座富士山,又偶然的离开它,人生总是充满各种偶然,这些偶然组成了生命中的必然。

 

我又开始不停的走,与其说走,不如说是逃。跟时间赛跑,超越伤心侵袭大脑的速度。

 

喜欢陌生的东西,只爱陌生人。陌生人看不见我心中的伤痕,谁会天真的爱上一道疤痕?

 

火车继续向南行驶,我懒的跟周遭的一切打照面,习惯性的避上眼睛。

 

脑袋里沉甸甸的,像一块吸满水的海绵。轻轻一碰,就要溢出来,我不敢思考。

 

终于到达目的地,上一次未坚持的地方,也是伤我最深的地方。如今我装成一幅坦然的样子回来了。之所以有底气回来就是因为相信,伤我的那人一定不会出现在这里,他是条鱼,喜欢游老游去。

 

满眼都是熟悉的景物,卖报纸的老奶奶一年四季都穿那件花衣裳。

 

双脚一接触到陆地,就像鱼儿找到了海洋,我开始马不停蹄起来了。

 

我走过曾经住过的地方,看到窗台上多了一盆蓝色妖姬,还多了一个鱼缸,我看不见里面游的是什么鱼。

 

我走过曾经接吻的那面墙,被明晃晃的阳光照的有点烫,我的手心却有点凉。突然想起一句歌词,涂了太厚的颜色,虽然无法回到纯白 ,解决不了太多的欲望。这面墙档不住人们的欲望,档住的是一半的春光。

 

我走过热闹的市场,看见一群斤斤计较的家庭妇女。她们说话的语气和神情很滑稽,看上去不像买菜,像是去奔赴战场。

 

天一点一点黑了起来,应该找个地方把自己安顿下来。这样肆无忌惮漫无目的的游荡只适合在阳光下。在晚上,我的确需要一张床。

 

走进一家看起来干净有廉价的旅馆,翻出蓝格褥单和那个手偶,进行睡觉。

 

第二天的阳光比第一天的还嚣张,我懒的出去,买了一堆零食。我打算靠看书,吃东西,听音乐等来打发今天的时光。最近在钻研面包,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什么做。

 

这一天,我看完了一本小说,吃了一大包零食,听了N遍新房客。

 

晚上洗脸的时候照镜子,发现自己连自恋的念头都没了。

 

第三天的阳光没有收敛,依然那么霸道。下定决心,继续躲在房间里。

 

第四天下起雨来,大雨浇灭不了阳光,当然也浇灭不了希望。我顶着雨跑进一家超市,买了一把蓝色雨伞,在大雨中走,我喜欢蓝色,浓烈的,接近生命的颜色。

 

我又路过了蓝色妖姬。那面墙被大雨淋的没有了温度。我冒险来到了庄常去的咖啡厅。

 

真不该乱创,庄居然坐在那个位置上,不过,那个曾经属于我的位置已经换了新人。

 

刚准备出去,却被他看见了。

 

“好久不见了,过来坐。”他还是那么潇洒。

 

我也不能太没风度,僵硬的走了过去,打了招呼。

 

那男孩比我健康,比我阳光。我寒暄了几句,走出了咖啡厅。

 

奇怪,我以为我会很慌张,走出去那一刹那我感觉自己解放了。我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不堪一击,我还有那么一点坚强。

 

恨,源于都某种事物的曾经的爱得不到满足。如今我没恨了,释怀了,也找不到当初刻骨铭心的证据了。

 

真想快乐的手舞足蹈,终于我的流浪有了圆满的收场。一些当初觉的可以怀念的事,现在想起来真悲凉。

 

我兴奋的走回旅馆,却听见熟悉的声音。一个熟悉的背影站在吧台前。

 

“雅纪,你怎么到这来了?”他的突然出现,让我慌了阵脚。

 

“智,我在你的房间发现这个票根。你上次提前下站,我想这次你差不多能来这里。”

 

这一天发生的事,好象是老天安排的,测验我的心脏够不够坚强?我真不该跟老天这么嚣张。

 

“智,答应我,下次离开,告诉我一声,别再一个人流浪了。”

 

“雅纪,我以后不流浪了。希望你的千里迢迢不是心血来潮。”

 

“雅纪,我们怎么活啊?”

 

“我们不是有手有脚吗?”

 

“干脆你继续当活,我来拉皮条,咱俩配合好不好?”

 

“好啊!今天是假日大酬宾,就免费伺候一下你这拉皮条的。”

 

我见过一场海啸,也见过你的微笑。

 

我捕捉过一只飞鸟。摸过的不是你的羽毛。

 

没有想过明天怎么样,只知道现在是快乐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相大 天然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智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